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将扩至学前教育

10月2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根据《关于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将随班就读范围扩大到学前教育,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应接受有自理能力的残疾幼儿入学,鼓励民办幼儿园接受残疾儿童入学。

10月2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实施意见》等。到2016年,全市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92%,其他阶段残疾人受教育机会明显增加。

会议指出,攀枝花市将扩大义务教育普及面,推进全纳教育;扩展教育类别,提高残疾学生受教育程度;提高对特殊教育的投入水平,提升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争取经过3年的努力,建立布局合理、学段链接、普职融通、医教结合的特殊教育体系,使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构建政府财政为主、社会支持、全面覆盖的特殊教育服务保障体系,在市基本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各方参与的特殊教育工作格局。

根据《关于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将随班就读范围扩大到学前教育,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应接受有自理能力的残疾幼儿入学,鼓励民办幼儿园接受残疾儿童入学;完善残疾学生资助体系,学前教育阶段残疾儿童按照学前“三儿”资助政策和民族地区全面减免保教费政策;加强对普通学校内特殊教育资源室、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为残疾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和生活便利;完善特殊教育教师管理,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学质量。

张剡指出,发展和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对攀枝花教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出台《实施意见》很有必要,全市要继续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并按照国家、省标准实施,结合攀枝花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化《实施意见》,推进市特殊教育发展,提升特殊教育水平。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mens prada trainers
cheap prada bags
mcm clutch purse
occhiali prada
mulberry bayswater
timberland boots sale
cheap jordans
hogan rebel
prada 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