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聋健合一,融合发展”——咿呀戏剧快乐开展

2014年11月1日,由北京听力协会联合壹基金共同主办的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项目咿呀戏剧在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开展,共有20名听障儿童与6名来自钢铁研究总院幼儿园的健听儿童共同参与。

聋康网讯 2014年11月1日,由北京听力协会联合壹基金共同主办的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项目咿呀戏剧在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开展。本期活动以“色彩”为主题,融入绘本舞台剧《自己的颜色》、互动游戏《大风吹》、科学小实验《颜色变变变》和素质课《彩虹刮画》等环节,共有20名听障儿童与6名来自钢铁研究总院幼儿园的健听儿童共同参与。通过创造轻松愉快的融合式交流环境,既有助于听障孩子扩大社交范围、刺激有声语言的发展,同时也培养健听孩子关爱他人、接纳其他群体的包容心和责任心。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咿呀志愿小组的16位同学以不同的角色任务参与其中。





咿呀公益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北京市钢铁研究总院幼儿园的关注,并在武园长的发起和倡议下,小朋友们不仅纷纷捐出自己的绘本,还集体制作了爱心卡片,希望他们健康成长、早日康复。




目前,中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残疾人达2780万,仅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就有80多万,每年还有约3万新生听障儿童。0-7岁是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越早接受干预措施则康复效果就越好,这些听障儿童如果在7岁前得到及时有效干预,其康复率可以超过90%。
咿呀公益项目执行五年来,通过开展咿呀总动员、咿呀绘本阅读、咿呀戏剧等一系列关于听障儿童的活动,受到了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听障儿童家庭的广泛认同,以及北京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咿呀戏剧以“快乐教学”、“融合发展”为宗旨,通过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特色活动,为听障儿童创造自然且平等社交的机会,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和沟通能力,实现全面康复和社会化发展。
新闻来源http://yiyar.org/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