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全国“爱耳日” 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

我们的耳朵娇嫩无比,需要我们的细心呵护,3月3日,是第16个全国“爱耳日”,记者特地专访了江苏省泰州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於荣铸医生,让他为我们解答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

我们的耳朵娇嫩无比,需要我们的细心呵护,3月3日,是第16个全国“爱耳日”,记者特地专访了江苏省泰州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於荣铸医生,让他为我们解答如何保护我们的耳朵。

於荣铸医生介绍说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耳,保护听力”,主要是针对非职业性噪音对听力健康的损害。

燃放烟花对耳朵有伤害

春节期间,大多数人都喜欢燃放烟花,讨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之意,可是燃放鞭炮不当会引起爆震性耳聋,听於荣铸医生介绍因为这个原因就诊的人还真是不少。巨大声响会对内耳造成伤害,严重的话会导致听力下降。於医生建议放爆竹时,尽量远离,张大嘴巴或者捂住双耳也可以减少巨响对耳朵的损害,当听到巨大声响时,空气震动剧烈导致耳膜受到的压力突然增大,容易击穿鼓膜,这时张大嘴巴或者捂住双耳,保持鼓膜内外大气压的平衡,以免振破鼓膜。如果耳朵已经不适了,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更不要自己随便挖耳朵,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害。

长时间戴耳机对耳朵也有损伤

无论是大街上、公交车站台、还是餐厅里,随时可以看到戴着耳机听音乐、打电话的人,但是,经常戴耳机对我们的耳朵是一种伤害,我们的耳朵也会累。於医生说尽量不要使用耳机,如果非使用不可的话,最好不要用耳道式,选择耳麦式更好,持续听40分钟到一个小时要让耳朵休息一下,张弛有度,人身体上的任何一个器官,用多了超过它的负荷,就会有伤害。如果想欣赏美妙的音乐,大家可以在家选择音响哦,并且避免经常去过于吵闹的场所,在过于吵闹的场所待时间太久,音量到一定响度会引起痛阈,时间久了耳朵会疼,当你意识到疼痛时,已经对耳朵有了损伤。

不要拒绝佩戴助听器

衰老,是引起听力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从50多岁开始,人们就要面对耳蜗功能衰退这个残酷的事实,当你发现自己的听力有所下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除了用西医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用中医疗法延缓我们的听力衰退,如果长期听力在40分贝以下,建议佩戴助听器,大家对助听器有些误区,觉得不到快听不到了,没有必要带助听器,或者助听器被别人看到很丢人等等,其实耳朵不好佩戴助听器和眼睛不好配眼镜一样,既重要又必要,及时佩戴助听器可防止听力进一步的下降。很多老年人耳朵听力不好,不会选择佩戴助听器,他们觉得人家大声一点讲话他们听得到就没有问题了,可是耳朵经常不用,刺激不到大脑,有可能导致老年痴呆,也有可能会导致语言能力下降,就算以后戴了,也效果不佳。老人耳朵不好,跌跟头的几率也会上升,因为眼睛、耳朵、小脑影响着我们的平衡,耳朵出了问题,必然会影响平衡。验配助听器一定要经过医院的规范检查,不能自己不经过指导,去药店随便买一个助听器,往往会不适合自己的耳朵状况,反而会伤害耳朵。於荣铸医生说他们都会推荐给患者适合他们的专业的验配师,经过验配师的调节,让病人戴上最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我们的耳朵需要悉心呵护

耳朵健康需要我们平时的呵护。於医生介绍说健康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耳朵是很有好处的,平时饮食方面荤素搭配合理,起居正常,要保证6小时以上的睡眠,睡眠对保护耳朵非常重要,过度饮酒也容易引发耳鸣。挖耳朵是对耳朵最不好的一个习惯,坏处远大于好处,平时不要挖耳朵,如果耳朵进了污水,用棉签轻轻清理一下就好。在食补方面,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例如山药等,对于耳朵是有好处的。如果佩戴了助听器,也需要给耳朵以休息,白天佩戴助听器,晚上睡觉时把助听器拿掉。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prada wallet men
hermes rings
where to get toms
bicester village mulberry
prada shop online
louboutin for men
collezione hogan
ray ban wayfarer 2
occhiali ray ban
prada mens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