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首届“中美人工耳蜗”论坛浙江会议召开

4月29日,首届“中美人工耳蜗”论坛浙江会议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由浙医二院主办、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期待,通过两国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人工耳蜗事业的迈进,为更多患者带来康复的福音。

4月29日,首届“中美人工耳蜗”论坛浙江会议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由浙医二院主办、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供研发和培训平台,促进参会的浙江省耳鼻喉科医生、听力师及康复老师交流人工耳蜗的研发原理、耳蜗适应症、临床手术及术后恢复等有益经验。
现场,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Robert Shanno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傅前杰教授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Steve Rebscher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迟放鲁、浙医二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杨蓓蓓、中国聋儿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卢晓月、诺尔康神经电子研究院院长孙晓安等专家,到场发言。
中美专家围绕主题展开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傅前杰教授带来的《计算机辅助康复方法》、《捷星中文言语评估》讲座,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人工耳蜗电子设计和感知原理,以及计算机辅助在听力康复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会场内,各类宣传资料和模型得到了全面展示,引起与会专家、学者们细致地观摩和热烈地讨论交流。会议期待,通过两国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人工耳蜗事业的迈进,为更多患者带来康复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