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刘莎:小儿主观听力技术应该大力推广

由北京听力协会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于2015年5月3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刘莎教授出席并发表主题发言。刘莎教授强调,小儿主观听力测听在助听器选配、人工耳蜗病例的选择、助听设备康复效果的评估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应用价值,应当大力推广。

由北京听力协会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于2015年5月3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通过专业学术论坛和行业综合展览,为听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及社会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共同促进中国听力学的发展与繁荣,推动听力行业的规范化与健康成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研究中心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刘莎教授出席并发表主题发言。刘莎教授强调,小儿主观听力测听应用广泛,在助听器选配、人工耳蜗病例的选择、临床诊断、助听设备康复效果的评估及康复技术效果的评估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应用价值。

刘莎教授指出,此次大会之所以要单独讨论交流“小儿主观听力诊断”这一主题,是因为在听力学发展当中,儿童主观听力检测的问题是在我们国家发展中问题比较多的领域。目前,小儿行为测听技术在国外临床上应用已非常广泛,然而由于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及与儿童打交道的能力有限,我们国家运用这项技术的范围、要求和质量还相差很远。

刘莎教授继续说道,小儿行为测听是听力诊断的金标准,实际上是纯音测听技术的进一步延伸,可以运用到不同年龄儿童的诊断。比如视觉强化测听(VRA)可以为6个月以上的孩子做听阈诊断,游戏测听(PA)可以为有一定行为能力和互动能力儿童设置的2.5以上儿童获得听阈的诊断技术。同时我们还可以对6个月以下的小儿设定行为观察测听技术。这些技术对我们儿童的听力诊断、助听器验配、人工耳蜗病人的选择、调机评估,以及康复效果的评估,应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

刘莎教授强调,小儿主观听力诊断技术是客观测试技术和主观技术配合的诊断技术,测试结果记录和分析非常重要,包括测试儿童当时的状态、配合程度、设备的应用、选择的方法、儿童条件化建立、测试步骤、儿童反应的可靠性及记录符号的特殊性。“我希望大家在开展这项工作同时能在这项结果记录中应用这些技巧,来保证我们所有的测试结果在不同机构里的应用让大家看懂看明白。希望通过这项技术测试,我们得到的听力图能够解释儿童个体频率的情况、听力损失丢失的强度、每一侧耳朵不戴助听设备的情况、佩戴助听设备改善的情况、与言语间的关系,以及听力损失的性质。”刘莎教授说道。

刘莎教授还强调,关于小儿听力诊断方面,不要忽略家长的配合。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监护人,家长的意愿会决定所有的专业技术和干预方法是否能正确执行。在做完小儿行为测听后,应该让家长了解他们应该去做什么。

刘莎教授最后强调,所有的助听器验配处方公式都基于一个准确的听阈测试来设置,从事儿童的助听器验配如果没有一个准确的听力图,只靠客观的结果作为依据验配,风险太大。所以,小儿主观听力技术应该大力推广。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cheap mulberry bags
michael kors uk bags
michael kors uk bags
cheap mcm bags
mcm handbag
prada portafoglio
mulberry bags uk
mcm backpacks
prada portafoglio
michael kors uk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