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康复地图”,让您远离迷途



 
 
 
 
 
 
1、我本以为那是别人的故事,永远不会轮到我

三四年前在我怀孕期间,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档讲述一位母亲康复孩子历程的节目。深深地被这位妈妈的故事感动,为了能让孩子早日喊一声妈妈,她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教孩子时她经常会把嗓子喊哑,但她还是每天在坚持,孩子也很懂事努力地跟着妈妈发音。当镜头放到孩子在演播室叫妈妈时,主持人和现场观众都流下了眼泪。主人公并没有落泪,她的眼泪早已化成无穷的力量支撑着她继续走下去。我一面被她的坚持不懈所感动,一面想我肯定不会成为她,我的孩子不会跟她家的一样。真不幸,她的孩子居然听障。
2、当故事的主角变成自己时,不接受也要坚强面对

永远不会忘记坐在测听室的祈求与无助,永远不能忘记把孩子送进手术室时孩子那声嘶力竭地哭喊。但这都不是最难熬的,因为这是孩子新“声”的开始。
3、曲折的康复旅途

都开机一个星期了,拍手、敲门、喊名字,孩子看上去怎么还是没有一点反应。原本以为开机就能很快听到孩子喊妈妈了,结果所有的期待都变成了空欢喜。那段时间不是上网找相关资料就是打听康复学校,要么就是不断加群问人康复方法,再不行就是找相关书籍。为了能让孩子上好点的康复学校不惜骑着摩托车载着孩子穿过304国道,令家人忐忑不安。
有时候付出和收获并不能成正比,种种的努力并不能看到孩子康复的进步。
我陷进迷茫,不知道康复的道路上未来该怎样才能更好地走下去。孩子的康复能不能达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大家有什么好的推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