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这次不用回去等消息啦

她叫孙灵瑜,是一个聋哑人,是平阴县第一个聋哑大学生。
  

2007年7月份,孙灵瑜获得泰山医学院的大专毕业证书,学的专业是美术。
  

据孙妈妈介绍说,从孩子毕业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到过无数的企业求职,每次看到她的简历和众多获奖证书后,企业都会表示出很大的兴趣,但是,一交流,发现孩子听不到声音,说不清楚话,用人单位都会说“回去等消息吧”,而这一回去,几乎就是杳无音信。
  

这次招聘会,孙妈妈起了个大早,不到6点钟,就乘坐平阴到济南的第一趟车,和孩子一起来到了济南。一进大厅,小孙在妈妈的陪同下,对着现场的18个摊位,挨个仔细地寻找。
  

终于,在一家计算机公司,她看到了招聘的岗位是建筑效果图,兴奋,激动,一个劲儿地拽着妈妈,手努力地指向挂出的招聘牌。
  

可能是由于岗位的专业性过强,也可能是觉得其他什么原因,单位看完简历后还是委婉地拒绝了小孙,这可把旁边的孙妈妈急坏了。
  

于是,在另一家招网站美编的单位桌前,孙妈妈拉着女儿,和小孙的同学一起凑到了工作人员面前,似乎又觉得有点什么不妥,开场的话还是交给了小孙的同学。又是一阵看简历,又是一阵问情况……小孙满脸通红,手一直不停地在朝同学比划着,生怕同学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信息,一番了解之后,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笑容,小孙似乎怕再次被拒绝,努力地抿着嘴,期待着人家的答复。身边的孙妈妈也耐不住了,急忙凑到桌子前,对工作人员补充道:“孩子五年级的时候就很会画画,工笔画得过全县三等奖,大学时候的人物画也获过奖呢!”说着说着,又似乎觉得不妥,赶紧把话收住了,等待着用人单位的答复。
  

3分多钟的沉默,两位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对小孙的同学说:“下周让她过来实习吧,条件还不错!”由于听不到,小孙非常着急地盯着同学,期待着他的手势。看到同学把两个大拇指竖起,并了解到了这些细节信息,小孙紧紧地握了握拳头,随后一个劲地朝着工作人员鞠躬,嘴里不停地重复着一个词,听得出来,她说的是“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