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CBM与中国残联合作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图)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致辞

图为CBM理事会主席沃尔夫冈.菲舍尔先生致辞

图为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发言

图为CBM向中国残联捐赠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查看捐赠的轮椅

图为CBM与残奥运动员代表亲切交流

2O08年5月28日,在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O天即将来临之际,克里斯朵夫国际防盲协会(英文简称CBM)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CBM与中国残联合作项目捐赠仪式。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CBM理事会主席沃尔夫冈.菲舍尔先生以及部分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中,CBM提供资金11万欧元,专项用于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和配置辅助器材。在中国残联残奥办的统筹下,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专门人员对450名残疾人运动员的需求进行调查,并进行现场评估,统计出大量数据资料,为运动员配置了25个种类的辅助器具。中国残联康复部在多个省份开展对盲人运动员的定向行走培训训练、志愿者培训等工作,达到了改善和提高残疾人运动员生活技能和日常训练辅助作用的目的。

克里斯朵夫国际防盲协会,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防盲领域中规模大、声望高的防盲机构之一,一直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的眼病病人、盲人及其他残疾人提供服务,在110多个国家,开展了10OO多个项目的残疾人医疗、教育和社区康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