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自治区残联理事长到梧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7月29日,自治区残联理事长谭和平、副理事长李瑞祥率领调研组来到梧州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检查、指导残疾人工作。

梧州市市长王凯、市政协主席梁家智与调研组一行就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共建和谐社会交换了意见。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陈丽华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介绍了梧州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梧州市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为契机,结合思想大解放推动梧州大发展学习讨论活动,用新思路、新举措,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促进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梧州市实施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改造全市15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的住房;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为城区的6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以及57个社区配备了72名残疾人专职委员;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070例,聋儿听力语言训练38人,肢体残疾康复训练31人,脑瘫儿童康复训练14人,智残儿童康复训练36人;稳步推进残疾人教育事业,完成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总体规划及“十一五”期间项目建设方案,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新建特殊教育学校三所、改扩建一所。

听取汇报后,谭和平一行还到“全国社区残疾人工作示范区”蝶山区富新社区和东山社区,慰问残疾人工作者,检查指导社区残疾人工作。

谭和平高度评价了梧州市的残疾人工作。她认为,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通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特别是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加大对残疾人危房改造的投入力度,每年为500户有困难的残疾人改造危房,充分体现了梧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残疾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晚上,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梧州市残疾人蓝天艺术团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