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安徽省聋儿教师参加业务“比武”

昨天,全省首届听力语言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正在合肥火热进行。大赛将从30多名听力语言康复教师中选拔出5名优秀选手,代表安徽聋儿语训队伍的最高水平,参加全国大赛。

从5月下旬至8月中旬,我省在全省选拔出30多名听力语言康复教师,参加全省大赛的集中培训。昨日下午,大赛教学技能板块集中进行了三场专业考试比赛,分别是专业知识闭卷考试、统一命题作画、玩教具制作比赛。在玩教具制作比赛环节,参赛的老师用指定的素材,现场制作玩具和教学用具。年轻的老师们群策群力,互相帮助,共同策划制作出符合孩子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的动画课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关注,开拓了孩子们的思维和想象能力。作为这次比赛的重点,参赛教师把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玩教学具制作融入其中,展现了教师良好的驾驭课堂教学的组织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8月27日至28日,大赛将安排一天多时间进行才艺展示比赛和教案设计、教学示范比赛,以聋儿康复教学为主,现场展示朗诵、歌唱、舞蹈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