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人物 新闻资讯

感动辽宁的聋哑女孩郭铭杰昨日回家话感恩

  昨日下午,“感动辽宁十佳女孩”鞍山地区颁奖仪式在鞍山团市委举行。会上,获得“感动辽宁十佳女孩”荣誉称号的鞍山市铁西区民生小学的尹航和鞍山市聋哑学校的郭铭杰受到表奖。“感动辽宁十佳女孩”是辽宁省人口计生委联合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总工会、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妇联在全省开展的评选活动,鞍山女孩尹航、郭铭杰用生动的事迹打动了辽宁人民,当选为“感动辽宁十佳女孩”。

  鞍山市计生委负责人表示,开展此项评选是由于当前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一些传宗接代、养儿防老等陈腐观念仍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人们的婚育行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导大家重视女孩,更多的关爱女孩,尽快改善这一现状。

  今年14岁的尹航是个不幸的女孩,由于患有先天性脆骨症,让尹航从小就饱受骨折的折磨。但她没有屈服于命运,经过精心的照顾和锻炼,现在已经可以独自走路。在学校里,她成绩名列前茅,主动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补习功课,尽力帮助老师和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曾获市特色学生、区“十佳少先队员”称号。

  郭铭杰比尹航大一岁,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医疗事故使她不幸成为聋哑人。无声的世界让小铭杰显得那样无奈,虽然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她要把眼中最美丽的世界描绘出来,用心灵把最美妙的语言表达出来。于是具有绘画天赋的小铭杰开始学习国画、工笔人物画和篆刻,在无声的世界里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昨日的颁奖式上,尹航表示,能够获得“感动辽宁十佳女孩”称号她非常激动,这个称号让她更加学会感恩,她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自己的父母、老师以及所有关心、帮助过她的人,同时,她也会以同样的爱心去帮助别人。郭铭杰也通过她的手语老师告诉记者,她要用画笔描绘出更美丽的世界!

  两个坚强乐观的小姑娘尹航(右)和郭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