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落户南京

新华社南京6月26日电 (记者张展鹏) “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26日下午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进入实质合作阶段,该学院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努力建设成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特殊教育高等学院。

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仪式上表示,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是提高残疾人职业教育质量的当务之急,也是长远大计。落户南京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将承担培训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教师及管理干部的任务,并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中国残联将把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纳入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在相关政策、经费投入、项目规划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建于1982年,前身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我国教育部合作项目,目前是全国唯一的、独立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的高等院校。

当日,中国残联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了共同建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试验区的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携手推进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