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福建省首次举办残疾人大学生招聘会

22日上午,福州梅峰宾馆10楼,人群中的祝光勇显得有些孤独、无奈,他拄着双拐,从这家用人单位再走到另外一家,每个摊前,招聘方的工作人员都愿意和他说上几句,他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最终,他幸运地与一家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

祝光勇,南平浦城人,2005年三峡大学人力资源本科毕业,四年来,他不断往返于福州、南平、浦城三地,为工作奔波。得知全省首次高校残疾人大学生专场就业招聘会在福州举行,昨天他又一次来福州,和另外的150名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残疾人大学毕业生一样,希望能从提供的400多个岗位中,结束自己待业的尴尬。上个月,他还通过网络给南平龚清概市长留言:我是一位毕业很久的残疾大学生,一直没办法找到工作,心里十分着急,每年在外跑动,可一直无果而终。慢慢地,自己都失去信心,真怕再这样下去,自己会顶不住了。

招聘会上,11人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另有90人与企业达成用人意向,将进一步商谈。

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黄东才主任说,摸底调查显示,全省尚未就业的应、往届残疾人大学生有270多人,本次招聘会的招聘对象由应届高校残疾毕业生扩大到所有应、往届未就业的残疾大学毕业生(含大专生),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为了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省里出台了有关就业扶持政策,用人单位通过招聘会录用残疾人大学生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在用工满两个月后,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省残联将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就业扶持金。另外,省残联、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正在磋商,近期有望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促进残疾人大学就业,并扶持残疾人大学生自主创业。

黄东才还说,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将常态化,每年都将举办,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建立大学生数据库,鼓励企业与大学生网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