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用人单位招残疾人大学生补贴提至5000元

本报讯 福建省残联消息,为动员和鼓励社会用人单位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开发就业岗位,今后企业招一名残疾人大学生,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补贴标准从现在的3000元提至5000元。

在2009年至2011年间,用人单位招一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不仅可以获得一次性补贴,在计算残疾人职工人数时还能按2名残疾人计算,减少相应的残保金。除了企业外,福建省各级残联及直属单位要带头聘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各设区市残联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中,残疾人比例不得少于15%,县(市、区)残联及直属单位中必须有一名残疾人。今后,福建省将加强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我省也鼓励和扶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起,对当年批准享受政府小额担保贷款或其他形式小额贷款贴息政策的自主创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无偿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费1万元;对当年批准享受政府小额担保贷款和其他形式小额贷款贴息政策的自主创业并安置2名以上(含2名)残疾人就业的盲人、聋人高校毕业生,无偿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费2万元。

另讯 昨日,省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暨省“三年三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大会吸引了223家企业,提供见习岗位4000多个,超过7000人次赴会。这是我省首次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举办的见习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