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沈阳为残疾人建条“商业街”

昨日,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爱心街”正式揭匾营业,这条“爱心街”所设立的30个档口将完全免费交给残疾人经营,同时,所有档口所需的设施都由残联免费提供。

  记者在这些档口看到,在1000平方米的“爱心街”中,钥匙店、理发店、裁缝店、十字绣店琳琅满目。很多市民在这些档口中闲逛着。“这些残疾人开的店面不管是卖什么的都挺便宜,而且手艺非常好,为我们提供了很方便的服务。”市民王先生说道。

  沈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振虹说,“爱心街”设立了30个档口,这些档口的残疾人是在所住社区报名,经过层层筛选选出的。这次建设“爱心街”本着融入、整合、互动的理念,主要是促进残疾人就业,解决残疾人就业地点、就业资金等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沈阳市实名制安置残疾人就业1983名,完成辽宁省就业任务指标134%;培训残疾人3100人次,完成辽宁省培训任务指标的101%。

  截至11月底,沈阳市残联对全市154名残疾人创业带头人、就业带头人和残疾人个体从业者进行了设备扶持,实现新增安置残疾人就业283名;为90家盲人按摩所办理了就业创业扶持点;为17名残疾人办理了非正规就业“两险”补贴,解除了残疾人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