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高晓笛:在无声世界描绘精彩人生

高晓笛是我国第一位聋哑女画家,同时还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成都画院的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残疾人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四川省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四川省聋人协会主席。

记者在成都画院见到高晓笛时,她一脸阳光,装束高雅,胸前装点着一串硕大的藏式项链。当她微笑着与记者握手,嘴里发出“呵呵”声时,才让人相信,这是一位聋哑人。

她思维活跃,写一手好字,笔谈是与正常人的交流方式。

残疾人优秀画家

高晓笛自幼因药物中毒导致聋哑。4年聋哑学校的文化基础与作家父亲的培养,她以超常的毅力捕捉住生命中的每一个亮点。

18岁那年,高晓笛师从名画家朱佩群,学习工笔花鸟画。她继承吸取中国古典画中的优秀传统技法,借鉴西方印象派的手法,融汇到工笔画中,其作品兼具中西方特色的画法与风格。

高晓笛在成都画院很有人缘,同事们都很喜欢她,大家会跟她打哑语,开玩笑。在工作上,她出色地完成画院的各项任务,并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美术展;从 1991年至2006年间,她所创作的《百合花》、《家》等作品,入选全国2~6届工笔画展。其作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