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今年临沂免费为200名贫困聋儿配戴助听器

(记者车明军) 8日,记者从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投入,并列出白内障复明、聋儿语训、假肢装配等多个康复项目实施目标,力争让更多的残疾人因此受益。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认真做好残疾人重点康复项目。年内计划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万例,低视力者配戴助视器40名,培训低视力家长40名,实现白内障患者“发现一例,复明一例”,确保今年完成白内障无障碍市创建任务。

在聋哑儿童及肢体残疾人的康复训练方面,今年我市将计划语训聋儿124名,培训聋儿家长130名,免费为200名贫困聋儿配戴助听器;康复训练智残、脑瘫、孤独症儿童330名,培训智残、脑瘫儿童家长240名;机构训练肢残儿童45名,社区康复训练200名,家庭康复训练116名;积极争取国家假肢装配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假肢装配,计划装配小腿和大腿假肢各100例、矫形器86例;供应用品用具32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