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贫困聋儿回到有声世界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孙健、胡琼珍报道:“中国残联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日前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正式启动,广东省首批审定获救助的贫困聋儿在该院顺利实施手术,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即将告别寂静,回到有声世界。

  来自云浮的小晴今年两岁,父亲是一名乡镇企业的工人,母亲在家务农。孩子6个月大时,父母发现她对呼叫、声响无反应,经检查,诊断为“双耳极重度聋”,复聪的唯一办法是植入昂贵的人工耳蜗,所需费用近30万元,父母的心一下子沉入冰窟。幸运的是,经过申报筛选,小晴获得了项目救助,住进了珠江医院,医院将为其免费植入人工耳蜗,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小晴将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回到有声世界。

  申报条件

  1周岁-5周岁,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听觉器官发育正常,无脑性麻痹,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的聋儿,可向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地址:东风东路越秀桥钱路头直街2号,电话:83842329)报名申请。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将对报名者认真初筛,并选送上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评估。通过评估确定为救助对象的聋儿,将由定点医院手术植入人工耳蜗。

  张小磊、孙健、胡琼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