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北京63家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可获370万元扶持

本报讯(记者陈荞)北京市残联宣布,今年将首次对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提供资金扶持,并出台长效扶持机制。经过审核,目前共有63家符合条件的机构共可获370万元扶持资金。这是北京市首次大规模对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进行扶持。

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介绍,本市目前共有近120家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数量远超公办机构。有关部门将拿出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民办残疾人托养机构进行扶持,完善居家托养。本市还将拿出160万元资金,对全日制较大规模的残疾人康复类机构、从事教育培训等服务的机构及成立时间短、较小规模的机构进行扶持。扶持资金将用于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托养工作、更新设施、改善环境、购买服务、培训人员等,所有资金都将进行专项审计。

市残联还将要求有条件的区县兴办托养机构,并研究出台对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的长效扶持政策,如资金扶持、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