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广东投巨资实施抢救性康复项目救助贫困残疾儿童

中新社广州3月22日电 (莫非林涌浩)记者22日从广东省残联获悉,该省目前正在投入巨额资金开展实施抢救性康复项目,以救助广大贫困残疾儿童。

  此次康复项目救助对象为具有广东户籍、家庭贫困、有康复需求的各类残疾儿童,按照家庭经济收入是先低保再到经济困难,年龄先小后大的原则进行救助。广东省康复救助经费优先资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珠三角地区的康复救助经费由当地政府按不低于本标准进行解决。提供服务的康复机构必须是由省残联组织康复专家审评认可的定点机构。

  对各类贫困残疾儿童的救助包括:为贫困视力残疾儿童免费配发低视力助视器90件,总计金额4万元人民币(下同);为 53名贫困聋儿配发人工耳蜗产品,补贴人工耳蜗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经费,总计金额243.8万元;为52名贫困聋儿配发助听器,并补贴康复训练经费,总计金额180.96万元;为贫困肢体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200人次,总计金额200万元;为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免费配发矫形器、轮椅、坐姿器、站立架、助行器等辅助器具共4110件,总计金额493.2万元;为贫困智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300人次,总计金额300万元;为贫困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55 人次,总计金额55万元。

  凡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必须由项目受助儿童监护人提出申请,项目实施小组或项目地区残联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资助对象,各地级市残联将已确定的资助对象,安排至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确保康复训练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