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无声世界的奉献者:有爱最美丽

宜宾翠屏区聋儿语言培训学校校长卢梅因默默奉献爱心,受到了热心读者的大力推荐

溢彩女人之故事

“我心中有个太阳,我心中有个月亮,我眼前有一片红花绿草,我听到小鸽子在歌唱,总有温暖的手牵着我,总有温柔的话送到耳旁……”每天早晨,在宜宾江北安阜街道的翠屏区聋儿语言培训学校内,一群天真可爱的听障儿童都会在校长卢梅等的指导下,练习用耳朵听优美旋律,唱出“心” 中的歌谣。

自从2002年开办这所旨在帮助8岁以下聋哑孩子恢复说话能力的学校以来,卢梅就一直默默地充当着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里孩子们的“耳朵”,“我儿子也曾像这样的聋哑生,因此我非常理解所有聋哑孩子家长的焦急心情;只要有1%的希望帮助他们,我就不会让任何一个聋哑孩子放弃说话机会。”

自从由华西都市报和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联合主办的“Shesays西婵首届四川十大溢彩女人评选”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就有热心读者向组委会推荐这名默默奉献爱心的女人,他们说“有爱的女人最美丽”。

排练:指导聋哑孩子用“心”跳舞

3月 12日上午10时许,在江北安阜街道一栋不起眼的6层老式建筑的院坝里,一部CD机正播放轻快优美的旋律,卢梅比划着手势,不时用眼神示意,一群天真活泼的小孩子在其指导下,排练着手语舞《爱的人间》——他们轻快地旋转着舞步,手里变换着各种姿势,比划出太阳、月亮,以及小鸽子飞翔的样子,正如歌中所唱: “我心中有个太阳,我心中有个月亮,我听到小鸽子的歌唱……”

今年7岁的小菲(化名)用稚嫩的声音配以手势说:“卢梅老师告诉我小鸟会叫,水流着会有声音。虽然我现在听不到,但治疗一段时间后,我能听到。”她表示要努力把手语舞和其他几个节目练好,争取代表宜宾小朋友到外地去演出,让大家知道他们心中有太阳,心灵就不会黑暗无光。

“我要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有一个健康幸福的家;我要感恩老师,是他们让我有了说话的能力,让我摆脱无声的世界……”5岁的先天聋儿聪聪(化名),用常人听起来有些含混的语调深情地朗诵着《感恩》。自从一年多前来到翠屏区聋儿语言培训学校后,在卢梅等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从来没说过一句话的他,终于张开了紧闭的“嘴巴”。聪聪的进步很快,不仅掌握了许多单词和句子,还能较流利地朗诵诗歌。

“我们这次向省上‘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