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四川、重庆三所特校开展双语聋教育研讨交流

  4月7日-9日,由四川、重庆两地特校组织的“中/挪SigAm双语聋教育项目研讨会”在重庆市聋哑学校举行。来自乐山、成都、重庆三所特校的双语聋教育项目聋人、健听教师齐聚一堂,围绕双语课堂教学,双语教学资源共享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教研交流。

  双语课堂教学展示,是本次双语研讨活动的主要内容。来自乐山、成都的双语老师在重庆聋哑学校借班上观摩课,展示双语课堂教学特色。乐山特校的聋人教师林月月与健听教师陈曦献上了一节“十二生肖”活动课,课堂上聋、听老师配合默契,教学情境生动形象,学生快乐学习、积极互动,受到兄弟学校双语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成都、重庆的双语老师也分别献上了精彩的双语观摩课。围绕双语课堂教学的得与失,三校双语老师们还展开了课堂教学评课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

  在为期3天的研讨活动中,乐山特校的双语负责教师蔡芹就聋听老师的配合、学前及低段聋人教师的主体作用、有效的课堂教学等作了交流,三所特校的双语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在双语教学中所面临的困惑及解决策略,商讨了双语项目2010年上学期项目各项活动的安排。通过交流研讨,三所特校对双语教学理念的理解,教材内容的增减,课堂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等形成了共识,搭建了双语教学资源、信息共享的互动交流平台,为双语教育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