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10年中国聋儿夏令营

  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考察8-16岁聋儿在学习以及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包括听力,言语,语言,理解能力,学习能力,社交能力,智力水平,领导能力,情感发育,社会认知。等十一个方面对孩子的影响以及成因,并制定解决策略。

  方案:
  营员不超过20名,随队志愿者不超10名,家长可跟随,但住宿要求分开。
  按照提供的活动时间表,请报名小朋友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做一个主题设计,经群体讨论后选用,每个小朋友都有一次做队长的机会,借此考验孩子的设计及组织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组队按照听/建儿童3:1的比例,四人一组。
  活动过程中,由专业言语康复教师对孩子的康复程度进行观察,并提给出修正意见,同时进程个别辅导。每天一名。活动结束后每位家长均可得到一份康复指导计划。
  由专业写作指导教师应对每天的活动内容,辅导孩子们进行写作训练,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语言组织能力。
  由专业的数学教师,英语教师对孩子们的学习进行指导。因此请报名参加的家长,提前将孩子面临的问题整理出来,便于活动过程中针对性的安排辅导员。同时利用每天的交流时间,将学习方法传授给孩子和家长。
  全程由心理辅导员对孩子进行心理跟踪,考察孩子们的心理发育,并根据所发现问题与家长进行沟通。

  人员构成:
  聋 儿:10-15名(8-16岁,招募中,年龄上限可放宽)
  听 力 正常儿童 :5-10名。 (招募中)
  志愿者:(费用自理)
  言 语 矫 正 师 : 1名 (已满)
  心 理 医 生 : 1名 (招募中)
  语文 教师 : 1名 (已满)
  数学 教师 : 1名 (招募中)
  英语 教师 : 1名 (招募中)
  随 队 医 生 : 1名 (已满)
  队 长 : 1名 (已满)
  副 队 长 : 2名 (招募中)
  聋儿教育研究者 :若干名 (招募中)

  时间:2010年8月1日(周日)—8月13日(周五)

  报道:2010年7月31日12点前。

  解散:2010年8月11日下午

  报道与解散地点:北京聋儿家长办。
  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惠新东桥南 高原街,中国聋儿康复中心东侧泰德商务中心B座217室。

  电话:010–84631860

  传真:010–84631860

  营地: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海滨

费用:长途往返车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