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广东42名聋生喜获广州大学专科毕业正证书

7月2日,广东首个聋人大专班在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举行了毕业典礼,省、市残联、市教育局、广州大学等单位到会。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发来贺信。会上,广州大学副校长董皞、学院院长周美新共同为 42名毕业学生颁发了广州大学的专科《毕业证书》。

2007年,广州大学获准在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开办华南地区第一个聋人全日制大专班,并组成特教班编入建筑艺术设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习,结束了广东听障人士远赴外地求学的历史。

为办好聋人特教班,该院创新“融合教育”模式,他们根据聋人学生的知识结构和心理特点专门制定了适合聋人学生需要的教学计划,并招聘、选派德才兼备的老师授课。与此同时,学院团委、学生会还专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志愿者学习聋人手语、与聋生同吃同住,为聋生在生活、学习、交往等提供帮助。3年来,先后46人次获得国家或学院奖学金和表彰,95人次参加全国、省市等比赛获得名次。

据悉,通过学院推荐,在各级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下,这42名残疾人毕业生全部已被省内各企、事业单位录用,实现了100%的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