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医疗专家为300聋人上门义诊

【凡是人 皆须爱】
8月29日早晨8时,家住太原市杏花岭区的聋人王大妈,急匆匆地拿着一张B超单赶往杏花岭特教学校。当天上午,有二十几位太原市各大医院的专家在这里为聋人进行义诊。得知这个好消息,三百多位聋人相继赶来看病。爱心汇聚
太原有4万余聋人,由于语言交流障碍,生活中存在诸多不便,尤其是身有病痛时,看病就诊成了难题。常常因为无法准确表述自己的病症、医院大夫不会手语没办法了解病人的发病原因而使病情延误或误诊。
“去医院看病不方便,很多聋人有了病都是拖着、扛着。聋人在患病后不能得到及时治疗,不仅本人痛苦,家人也跟着着急。”助残志愿者陈福山多年与聋人朋友打交道,在他了解到聋人看病的难处后,决定为聋人朋友组织一次义诊活动。在他的努力下,民进太原市委员会、太原市残联、太原市聋人协会、杏花岭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一同汇聚爱心,促成了这次义诊活动。
当日,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太原市中医医院、太原市疾控中心分别抽调神经内科、普外科、眼科、口腔科、妇科、皮肤科、心理科等二十余位名老专家前来为聋人义诊。山西中医学院的二十多位手语志愿者也赶来做翻译。
解决难题
“头疼,睡不着觉,胃里也不舒服……”聋人吴女士一边比划,一边在纸上写着自己的病情,一名志愿者还在一旁做着翻译。神经内科的大夫终于了解了吴女士的病情,给她做出诊断,并开了一些药。“以前,在医院门诊也遇到过类似的聋哑病人,交流起来比较困难,今天有志愿者帮忙,就顺畅多了。”口腔科的刘大夫说。
义诊活动现场,在每个诊台前都簇拥着好几位聋人。聋人小赵通过笔书告诉记者,“今天的机会实在难得,平时我们看病真的很困难。所以想把自己身上所有的毛病都让大夫看看。”小赵这几天嗓子不舒服,大夫告诉他有炎症,他还在义诊现场免费领到了一盒消炎药。
活动的组织者介绍,他们在义诊现场还为聋人朋友准备了上千元的药品以及疾病预防的宣传材料。出席活动的太原市副市长张政表示,关爱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希望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能够为残疾朋友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