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想找爱心人士陪陪这些聋儿”

湖州在线讯 “是晚报记者吗?我们想委托你们寻找一些爱心人士,陪陪我们这里的聋儿。他们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缺乏与外界的交流,很孤单。”昨天早上,湖州一家聋儿语训学校的李老师看到本报《你有啥心愿 记者帮你圆》的报道后,立即给我们热线2361890打来了电话。

李老师所在的聋儿语训学校在湖城青年路上,学校里20多个小孩,大多是学龄前儿童,最小的只有1岁,最大的12岁。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孩子们都寄宿在学校,平时父母难得来探望。“最勤的家长也只是一个月来一次,有的家长甚至隔半年才能来看一次孩子。”李老师担忧地说,学校里只有4位老师,精力有限,实在顾不过来。他们担心孩子们因为缺乏跟外界的交流,而不利于健康成长。“想通过晚报,寻找一些爱心人士,能定期陪这些孩子做做游戏,或者到公园里去玩玩。这样能激发他们说话的欲望,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好处。”

湖城红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给我们打来电话。他们说,看到“一周一心愿”记者节特别活动后,阳光之家工疗站的师生可高兴了。他们希望通过晚报的帮忙,办一场小小的爱心义卖,牵线爱心人士,为学员们筹集资金购买一批益智玩具。“我们的学员都是患有智力障碍的青少年,他们特别需要益智玩具,让学员们边玩边开动脑筋。‘一周一心愿’这个栏目,我们每周都看,今天看到这个活动赶紧委托社区帮忙报名。”工疗站的朱老师还告诉记者,工疗站不少学员的手都挺巧的,做的手工制品非常漂亮,这几天大伙儿正齐心协力完成一批手工制品。

昨天,还有多位读者在电话里向记者表达自己特别的心愿,想通过“一周一心愿”记者节特别活动达成。

如果你还有愿望想实现,或者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完成心愿的,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36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