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圣诞前夜美国立法赞助早期听力筛查干预

中国听力学网 陈阳

2010年行将结束之际,美国政府给听力学界送上了一份圣诞厚礼,据中国听力学网北美记者站报道,几天前,美国众议院正式通过了《2010年美国早期听力筛查干预法案》,此法非常重要,再次授权美国政府从2010年到2015年,提供资金赞助早期听力筛查干预。该法在2010年4月提出,并在12月7日得到参议院通过,最后在2010年12月15日,即圣诞节的十天前由众议院通过,仅需美国奥巴马总统签字生效。中国听力学网首席记者章邯女士评论说,最后签字仅仅是程序而已,早期听力筛查和干预在美国已经经历了从2000年到2007年的两个阶段的发展,效果明显。最近世界各国的专家已经相继证实,早期听力筛查的效果显著,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章邯女士认为,由于美国听力筛查率基本达到95%,现在美国已经从新生儿听力筛查过渡到早期听力筛查,表明筛查的对象的年龄段已经扩到从出生到儿童学前发育期,这是我们必须关注的一个重大进展。中国在新生儿听力筛查领域,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迅速,也取得很大成就;而美国的实践将是对我国下一步发展的最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