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中聋正式启用听觉口语教学中心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听觉口语教学中心于2011年1月正式启用。听觉口语教学中心配备了优良的硬件设施,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均为具有多年一对一教学经验并接受过听觉口语法培训的康复教师,中心还配有专门的听力师,负责听能管理工作,希望通过康复教师、听力师等专业人员的团队合作为听损儿童家庭提供较为全面和细致的康复服务。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听觉口语教学中心正式启用

出处: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
新年伊始,在中国聋儿康复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推动及语言训练部为期一年的充分筹备下,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听觉口语教学中心于2011年1月正式启用,各项工作将全面展开。
听觉口语教学中心配备了优良的硬件设施,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均为具有多年一对一教学经验并接受过听觉口语法培训的康复教师,中心还配有专门的听力师,负责听能管理工作,希望通过康复教师、听力师等专业人员的团队合作为听损儿童家庭提供较为全面和细致的康复服务。
在听觉口语教学中心工作启动会上,胡向阳主任、孙喜斌副主任对该中心的工作定位和思路作了重要指示及工作部署,指出听觉口语教学中心在采用国际倡导的听觉口语教学法面向听损儿童家庭进行康复指导服务中进一步探索如何调动家长的积极性,提升家长在听障儿童康复中的参与度和能力,同时,务必在全国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与进修、后续教学指导等相关工作中发挥专业引领的作用,成为全国听觉口语法教学领域的专业权威,在具体工作中摸索与国际接轨又兼具中国特色的康复教育模式。
此次听觉口语教学中心的筹备和启用得到了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听觉口语教学中心
图为家长在听觉口语教师的指导下为孩子做示范
听觉口语教学中心
图为听觉口语教师在给家长解说教学目标,家长在认真做记录
关于听觉口语法
听觉口语法是指在听辅设备等听力科技的帮助下,按照儿童在听觉、言语、语言、认知和沟通五大领域的自然发展规律,教导听损儿童最大限度的利用听觉潜能,学习听声音、听懂口语并开口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