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爱心不找零”牵手贫困聋儿

聋康网讯 4月27日,“你行我行 爱心不找零”活动实施一周年座谈会在山东省残联举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起“你行我行 爱心不找零”活动共募集18万善款,主要用来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对0-6岁贫困聋儿实施抢救性康复训练。

聋康网讯 4月27日,“你行我行 爱心不找零”活动实施一周年座谈会在山东省残联举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起“你行我行 爱心不找零”活动所募善款,主要用来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对0-6岁贫困聋儿实施抢救性康复训练。
山东省残联有关信息显示,目前共有济南、东营、威海三个城市开展了“你行我行 爱心不找零”活动。活动实施一周年以来,三市近6000辆出租车募集到了18万元的善款,其中济南5万、威海3万、东营10万,募集到的18万元善款全部用于0-6岁贫困聋儿的抢救性治疗。
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新兰吁广大民众,在乘坐出租车时积极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使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得到康复的机会。“到2015年,我们力争实现所有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2010年9月15日,“你行我行 爱心不找零”活动在山东威海启动,这一活动是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东广播交通音乐之声以及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是通过一个设在出租车内的小小捐款箱,动员出租车司机向乘客劝募,把每次乘车找零的钱捐献出来,帮助残疾人兄弟姐妹。在这个活动中,出租车司机是助残志愿者,乘客是捐献者,乘客的爱心通过出租车司机的汇聚得以实现。
聋康网相关专家表示,这一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影响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这一群体并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