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康复知识 教学园地 新闻资讯

中国大陆AVT推广大事记

2001年,Judy老师受邀介绍听觉口语法,AVT的观念引进中国。
2002年,在科利耳公司的赞助下,台湾<a title=”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 href=”http://www.deafchina.com/lib/tingjuekouyufa.html” target=”_blank”>雅文基金会</a>教师受邀在上海五官科医院培训第一批种子教师。
2007年8月6日,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澳洲皇家失聪失明儿童学院Renwick中心、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合作开办第一期“听觉—口语理论及实践班”,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13名学员参加了为期7个月的教师培训课程。
2008年6月30日-2009年3月14日,中国聋儿康复中心与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联合举办全国第二期“听觉—口语理论及实践培训班”,在承担人工耳蜗捐赠项目的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中选派13名骨干教师参加。
2009年5月11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台湾雅文基金会共同举办 “第一期全国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班”,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3位省级以上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一线骨干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
2009年10月中下旬,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专家会同台湾雅文基金会听觉口语治疗师分四组赴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中文听觉口语法实地督导和培训工作,这也是“中聋”首次大规模地针对个别化训练方法进行的专业指导。
2010年3月26日上午,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听力障碍儿童“听觉口语法培训班”,邀请台湾听觉口语康复专家李心怡授课。60多名老师和家长参加了培训。
2010年4月6日,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与台湾雅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第二期全国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班”,来自全国17个省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17位一线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2010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重点任务,培训学员作为省内师资承担省内二次培训任务。
2010年5月17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启动了针对第一期听觉口语法培训班学员进行分层后续远程技术督导计划,此次督导历时将近五个月,于2010年10月11日圆满完成远程督导工作。
2010年8月5日,江苏省聋儿康复中心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省听力语言康复教师培训班暨听觉口语法培训”,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的7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0年11月8日至9日,四川华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听力中心在该院举办了“首届聋儿家长听觉口语法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来自台湾的吕文琬老师和国内的赵娟老师对聋儿家长进行免费授课。
2010年11月19日,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科研教育部主办,聋康网承办的“AVT听觉口语法实操技巧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1年2月28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中文听觉口语教学技能短期提高班”。
2011年3月1日-3月18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推出“第三期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班函授”课程,针对拟参加第三期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班的学员开设。
2011年3月21日—7月21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第三期“全国中文听觉口语教学法培训班”。
2011年10月,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将进行“第三期中文听觉口语教学实地督导”,推动中文听觉口语法的教学实践,帮助各省提高听觉言语康复个别化训练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评估各中心开展该项工作的条件和资源,提出改进建议。
2009年-2013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联合台湾雅文基金会将共同连续举办五期中文听觉口语法教师培训班,进行听觉口语法在大陆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