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李宇春谈听障儿童康复训练 纠正公众误解

聋康网讯: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和传奇性的流行女歌手,中国首位民选超级偶像李宇春日前在接受国内某媒体专访时谈起了自己创办的“玉米爱心基金”资助听障儿童康复训练的初衷。
李宇春说,一般人会觉得只要花了钱给他们戴上耳蜗就OK了,但其实你去了解了之后会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因为他们的世界自从他们出生起就完全是安静的,他们不知道声音是什么。他们不是惊喜,而是恐慌,他们听到的是金属的声音,会害怕。所以一定要有专业的老师每天耐心地辅导他们,教他们发声。去康复中心了解了这些之后对我真的有很大的触动。包括这些年做的公益活动,面对各种人群,白血病人、艾滋病人、受灾的群众等等,很多很多,每一次也都是对我自己成长的激励。
聋康网听力语言康复专家毕静雅说,不少人认为,聋儿只要配戴上助听器,植入人工耳蜗就能开口说话了,这是一种误解。聋儿配戴助听器、植入人工耳蜗只是为学习语言提供了条件。配戴了助听器和植入人工耳蜗后,儿童听到的语音仍存在失真。由于助听器、人工耳蜗频率范围的影响,聋儿大脑所建立起来的声音图象模式并不十分正确,所以聋儿开始发出的声音与正常人有差异就是这个原因。聋儿需要戴上助听器、植入人工耳蜗后经过无数次的声音反复刺激性,才能在头脑中建立起正确的声音图象模式。所以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及其重要。

据悉,玉米爱心基金是中国首个以歌迷命名的专项基金,截止2011年3月,该基金已累计接受全国近4万人次爱心捐款,总额达759.87万元。今年,玉米爱心基金将拨付42万元用于资助首批30名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李宇春表示,一定要让更多的听障儿童听见声音,听见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