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甘肃启动听障儿童救治项目 资助患者部分医疗费用


5月30日,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左)看望听障儿童。当日,甘肃启动了听障儿童救治项目,该项目诊疗将通过植入电子耳蜗,并经过后期的康复训练,使听障儿童分辨出不同的声音,达到与正常人的日常交流。杨艳敏 摄
甘肃省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听障儿童救治项目5月30日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诊疗将通过植入电子耳蜗,并经过后期的康复训练,使听障儿童分辨出不同的声音,达到与正常人的日常交流。
同时,该项目诊疗中心即“甘肃省听力障碍诊疗中心”落户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该项目将为患者资助部分医疗费用,本次共有12名儿童受到资助并接受治疗。
兰大二院的耳鼻咽喉科是甘肃省临床医学的重点学科,也是卫生部耳鼻咽喉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并建立了全国最大规模的西北地区耳聋遗传资源库,倡导建立了覆盖甘肃全省的集筛查、诊断、干预及康复为一体的听力保健平台和信息化管理平台。
2009年,甘肃启动了婴幼儿听力筛查项目,随着听力障碍的早期诊断,甘肃约有千分之三的儿童存在听力障碍。
启动仪式上的消息说,此间听力障碍诊疗中心的成立,为甘肃省听力障碍患者开辟了一条崭新的绿色就诊通道,并将在全省陆续推广听力障碍规范诊疗的模式,提高听力障碍防治水平,让听障患者回到有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