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11呼和浩特站峰力“美人鱼”儿童听力康复论坛

聋康网讯 7月23日上午,由呼和浩特残疾人联合会、瑞士峰力集团中国总部主办,内蒙古万科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峰力“美人鱼”儿童听力康复论坛(呼和浩特站)暨助听器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东达假日酒店举行

聋康网讯 7月23日上午,由呼和浩特残疾人联合会、瑞士峰力集团中国总部主办,内蒙古万科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峰力“美人鱼”儿童听力康复论坛(呼和浩特站)暨助听器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东达假日酒店举行。

内蒙古残联康复部主任滑立群、呼和浩特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伯安,内蒙古儿童听力筛查诊断中心齐颖主任,瑞士峰力听力集团北区销售经理李亚卿先生、培训部姚文琦先生,内蒙古万科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米飞先生等出席活动。


在会上呼和浩特市残联与万科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为呼和浩特市33名0—6岁贫困聋儿捐赠了价值近60万元助听器。同时呼市残联向万科隆医疗器械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为获得“十一五”期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先进工作个人米飞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上,呼和浩特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吕伯安发表了“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对听力障碍儿童的救助力度,补贴康复训练、加强康复效果的评估和检查工作,争取让这些孩子早日回归主流社会……”的讲话。
仪式后,内蒙古儿童听力筛查诊断中心齐颖主任为聋儿家长及相关人士进行了耳聋的预防与治疗等专业知识讲座;峰力公司北京区销售经理李亚卿先生和培训部姚文琦先生做了“现代儿童助听技术及展望”等关于听力补偿和听力重建方面的知识讲座。席间,聋儿家长纷纷提问,气氛十分活跃,专家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达到了很好的知识普及和宣传的效果。
23日下午,前来参加活动的聋儿家长在会场进行了聋儿康复经验的交流,康复成功的聋儿进行了才艺展示。来自鄂尔多斯市的12岁女孩彭绎帆发自内心的演讲——“我的成长之路”,讲述了她成长中遇到的挫折到奋发努力、自强不息的过程,不仅学会了弹琴、绘画,同时英语考试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无不落泪,为她取得的骄人成绩鼓掌加油!

活动临近尾声,呼市残联康复部李锦博主任为家长们宣传了国家和呼和浩特市地区关于听力障碍儿童救助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并作了详细的解读。活动结束后,家长和语训中心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有呼市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们将密切配合,争取让每个孩子尽快成功康复,早日回归主流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