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山东东营创建“听力无障碍市”

10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东营创建“听力无障碍市”工程已于日前启动,为东营市听障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为0至5岁聋儿分批次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让他们实现听力无障碍,融入有声世界。

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东营创建“听力无障碍市”工程已于日前启动,为东营市听障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为0至5岁聋儿分批次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让他们实现听力无障碍,融入有声世界。
据了解,东营市财政将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为具有东营市户口、持有残疾人证、有康复需求、未佩戴过助听器的听力残疾人免费佩戴助听器。专家和验配技术人员组成验配小组对听力残疾人进行验配,从而实现东营市听力残疾人康复的无障碍。同时分期分批向中残联、省残联推荐0至5岁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聋儿,免费为他们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让他们恢复听力,学会说话,早日脱离无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