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11北京市康复机构验收工作开展 聋康网全程报道

聋康网讯 2011年11月21日—25日,由北京市残联、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北京市听障儿童康复机构达标验收工作小组将对北京市10家民办康复机构开展为期5天的验收工作,聋康网受邀对此次验收工作进行全程报道,及时反映康复机构现状、正确解读并传达政府相关政策

2011年11月21日到25日,由北京市残联、市教委相关部分负责人组成的北京市听障儿童康复机构达标验收小组将对北京市10家机构开展为期5天的达标验收工作,以加强对各机构工作的监督和指导,推动行业的专业化发展。聋康网对此次验收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验收小组分为管理组和技术组,共由8名相关专家组成。为了更加深入细致地进行考察评估工作,两个小组又分别细化为教学管理组、行政管理组、教学技术组和听力技术租,每个组2名专家,以确保评估结果的真实准确、公正客观。
截至目前,验收小组已经完成了漂亮妈妈康复中心、太阳花康复中心、北京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中澳培训中心等4家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验收工作。综合分析以上机构现状,验收组专家认为,机构的教学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更为整洁、规范。听力语言康复教育从业人员对工作倾注了极大地热情,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但是,验收组专家强调,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不仅要注重硬件设施的完善,更要注重对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及机构规范等“软件”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机构的自身发展的良性循环,为听障儿童家庭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最终推动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