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河北首家人工耳蜗定点手术医院挂牌

由国家卫生部和中国残联批准的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在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挂牌。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承担此项目的定点手术医院。

聋康网讯 5月6日由国家卫生部和中国残联批准的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在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挂牌。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承担此项目的定点手术医院。
河北省每年新增聋儿1000余名,75%左右符合植入人工耳蜗的条件,每年由国家、河北省和社会资助实施手术的有200余例。这次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手术医院,主要是承担对国家卫生部和中国残联经过初筛确定的聋儿实施复筛、人工耳蜗植入术和开机、调机等任务。该项目将对符合资助条件聋儿的手术费用、人工耳蜗、康复训练等进行全额资助。今年,该院将为256位聋儿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帮助他们告别无声的世界,重建听的希望。
据悉,2002年,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耳鼻喉科在河北省率先开展了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曾被河北省残联确定为王永庆“启聪工程”电子耳蜗捐助计划和国家项目救助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植入计划初筛单位。十年来,该院先后发起“让聋童回到有声世界”听力助残百个家庭公益活动、耳聪工程和“耳聋助听工程”等活动,帮助众多名聋哑人找回失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