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河南:国家耳蜗项目首批受益者

河南省人民医院日前被确定为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1月15日,该医院为3名耳聋患儿成功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是今年河南省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的首批受益者。

1月15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为3名耳聋患儿成功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是今年河南省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的首批受益者。
经卫生部和中国残联的严格筛选,河南省人民医院日前被确定为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在“十二五”期间,该院将承担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的手术实施。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宏建介绍,目前人工耳蜗植入已成为全聋患者恢复听觉的唯一有效治疗手段。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将为16865名中低收入家庭聋儿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康复训练经费。凡是0~6岁患有听力障碍且家庭贫困的儿童都可申请该项目的救助,经筛选合格的患儿即可免费进行人工耳蜗植入及后期的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