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陕西:开展耳聋基因诊治指导

近日,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分子实验室开展耳聋基因筛查技术。未婚夫妇在婚前就可以接受这项检查。王晓斌博士建议,“如果本身为听力障碍人群,或是家族有听力障碍人群,在正式生育或结婚前,可做一个常见耳聋基因突变的检查,以减小后代中出现遗传性耳聋的可能性”。

近日,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分子实验室开展耳聋基因筛查技术,只需抽取受检者3毫升静脉血(不用空腹),15天后就能出结果,未婚夫妇在婚前就可以接受这项检查。如果错过了孕前筛查,还可以在孕11周左右对绒毛进行耳聋基因测序诊断,或在孕18到22周对羊水进行诊断,如果结果确诊所怀的胎儿为耳聋患儿,夫妻双方可以决定是否终止妊娠。
王晓斌博士建议,“如果本身为听力障碍人群,或是家族有听力障碍人群,在正式生育或结婚前,可做一个常见耳聋基因突变的检查,以减小后代中出现遗传性耳聋的可能性。如果一旦检查结果证明双方携带可导致遗传性耳聋的基因突变,在怀孕后则非常有必要进行产前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