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湖南:11名残疾儿童进行复检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残联相关人员专门护送经摸底筛选的11名0—6岁的贫困残疾儿童到怀化市指定的康复机构进行检测,经检测合格的儿童将免费接受专门的康复服务训练或获赠适合自己的辅助器具。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残联纪检组长李任明和相关工作人员专门护送经摸底筛选的11名0—6岁的贫困残疾儿童到怀化市指定的康复机构进行检测,经检测合格的儿童将免费接受专门的康复服务训练或获赠适合自己的辅助器具。
今年,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和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项目又一次被列为湖南省怀化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此康复项目主要由省市指定的康复机构和辅助器具中心对检测合格的贫困听力残疾儿童、视力残疾儿童、肢体残疾儿童等进行康复服务训练及适配辅助器具。
按照《2013年怀化市为民办实事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该县残联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实施方案,以确保此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能够让该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全部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