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天津:“五助一送”助残服务活动

在第23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每日新报》将在全市启动“五助一送”助残服务活动,并通过新报征集社会志愿者参与,针对天津市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出一份爱心。

在第23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每日新报》将在全市启动“五助一送”助残服务活动,并通过新报征集社会志愿者参与,针对天津市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出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将开展以“助聪、助明、助学、助行、助困”为主要内容的“五助”活动和为贫困残疾人提供生活必需品为主要内容的“夏季送凉爽”活动。爱心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想要帮助的范围,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活动进行参与。

“助聪”行动主要是为1000名新生儿或听力障碍人士免费配发助听器,以及帮助听障儿童进行语言训练,为实施人工耳蜗植入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提供生活和康复补贴等。

“助明”行动主要是帮助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以及为低视力残疾人发放康复和辅助器具;为家庭困难的残疾人提供角膜移植医疗费用补贴等。

“助学”行动将为1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和贫困家庭残疾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每人2500元。

“助困”行动主要是帮助那些因自然灾害、大病、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的残疾人。此次,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已募集的善款通过慰问的形式进行救助发放。

“助行”行动将为3400名行动不便的贫困残疾人每人配赠1辆四轮轮椅车。为5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高档适用假肢。

“送凉爽”行动主要是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给予生活日用品、食品、生活补贴等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

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天津市有57万残疾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5.47%,这些残疾人涉及160多万个家庭,很多人都需要社会关注和志愿者们的帮助。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天津市残联部门首次联手新报启动“五助一送”活动,通过志愿者专版呼吁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目前,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已经募集到需要的部分物资和善款,将邀请社会志愿者一起入户将款物直接发放给贫困残疾人。并将逐渐建立孤独症康复专项基金和残疾人文艺创作专项基金等新的基金扶助项目。此外,助残月期间,天津市残联还将和新报联合组织多项丰富残疾人生活的助残活动,在切实服务残疾人的基础上,为志愿者们提供更多奉献爱心的机会。

爱心企业或市民可拨打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报名咨询电话:022-23315150、233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