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甘肃:取消7岁以下的年龄限制

据了解,今年,甘肃省将继续组织实施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省级财政投入2000万元,配合新农合资金,救治200名听障患儿。同时,取消以往7岁以下的年龄限制,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听障儿童均有机会得到免费救治。

记者5月30日从甘肃省卫生厅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甘肃省将继续组织实施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省级财政投入2000万元,配合新农合资金,救治200名听障患儿。同时,取消以往7岁以下的年龄限制,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听障儿童均有机会得到免费救治。

新生儿听力障碍是常见的出生缺陷,发病率约为1‰-3‰,甘肃省每年出生的先天性听障儿童约1000例左右。从2009年起,甘肃省为各基层医疗机构配置了听力筛查设备,并免费培训筛查人员、免费为新生儿进行听力筛查。

2012年,甘肃省级财政投入200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对0至7岁儿童进行听力筛查,同时,配合新农合相关救治政策和国家项目的支持,为300名贫困听障儿童免费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术,并开展康复训练。目前,近半数接受救治的听障儿童已经能够听到声音,学会说话。在此基础上,甘肃省又将中重度神经性耳聋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年最高补偿金额达到17万元,保证不适合植入人工耳蜗的听障患者也能得到及时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