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康复知识 教学园地

听障儿童家庭应如何制订康复训练计划

听障儿童家庭在制订康复训练计划时要考虑几个方面:促进孩子身体正常发育和功能的协调发展,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多听、多说、多与人交往,增加言语学习的机会。

家庭康复训练的任务是根据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进行科学培养,使他(她)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获得全面发展,补偿听觉和言语方面的缺陷,促进身体和心理的和谐发展,为进入正常小学打下良好基础。因此,在制订计划时,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促进孩子身体正常发育和功能的协调发展,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保护残余听力,发展视觉等感觉功能,形成和发展言语。同时教给孩子生活中的粗浅知识、技能,培养对周围环境的正确认识、发展认识事物的初步能力,加强动手能力的训练,以促进智力更好地发展。

家庭训练计划要遵循全面康复的原则,不仅要重视听觉训练、发声训练和言语训练,还要加强孩子的智力开发、体质锻炼。在训练中要根据孩子生理、心理发育的特点,在孩子听觉、智力、言语适合的状态下选择训练的内容、方式和形式,引发孩子的兴趣,把训练融入游戏和各种活动中。

为孩子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多听、多说、多与人交往,增加言语学习的机会。在训练中要大量运用实物、图片、玩具及生动形象的示范、手势、表情,帮助孩子对所学内容充分理解。训练内容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具体到抽象,由部分到整体地进行安排。

此外,对所学过的内容要经常复习,反复应用,避免遗忘,并引导孩子在生活中运用和巩固。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ray ban sole
borsa prada
occhiali da vista ray ban

timberland boots sale

toms discount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sale
prada handbags
michael kors sunglasses
hogan outlet online
basket jor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