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15种儿童常见大病纳入新农合

先天性耳聋、小儿苯丙酮尿症等都是14岁以下儿童常见的大病,动辄几万元的花费,让普通家庭无力承担。8月20日,新农合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自2013年9月20日起,先天性耳聋等15个病种被纳入河南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大病报销新增15种大病

先天性耳聋、小儿苯丙酮尿症等都是14岁以下儿童常见的大病,动辄几万元的花费,让普通家庭无力承担。

8月20日,新农合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自2013年9月20日起,小儿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耳聋等15个病种被纳入河南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其中3岁及以下的小儿苯丙酮尿症患者,报销比例是80%,先天耳聋患者最高可报销7万元。至此,河南共有35个病种被列入新农合大病救助范围,病种数量、报销比例等均居全国前列。

全为14岁以下儿童常见病

河南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王耀平介绍,新增的这15个病种,是14岁以下儿童常见大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造成终生残疾等严重后果。这些疾病治疗难度较大,医疗费用较高,但如果治疗效果好,社会效果肯定好,这是选择纳入大病救助的主要原因

以儿童先天重度感音性耳聋这一大病为例,如不经过及时治疗会致听障残疾,而经过人工耳蜗植入和语言康复训练后,则可像正常人一样具备听说能力;而苯丙酮尿症患儿,从出生起就“不食人间烟火”,不能吃母乳和普通奶粉、米、面等正常食品,否则就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成为智障儿童。若通过早期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患儿可像正常儿童一样生长发育。

王耀平介绍,列入大病救助的这些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不受起付线限制,不受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限制,不受基本诊疗项目目录限制,家庭困难还能享受民政部门15%的医疗救助基金。

农民县外转诊将更便捷

除了重大疾病的困扰,新农合参合农民繁琐的转诊手续也曾让很多人苦恼。

65岁的张女士是驻马店人,患了肿瘤后,几乎每3个月就要到河南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一次。每次来郑州前,她都要到当地县医院走一遍转诊手续,不仅繁琐,还浪费时间。据悉,以后,这种繁琐将逐步变简单。

新农合工作会上,记者获悉,从今年9月1日起将进一步简化需要长期、多次住院治疗患者的转诊程序。其中规定:因同一疾病年度内多次转诊到统筹地区外同一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第二次及其以后住院前向所在统筹地区合管办备案即可(在即时结报医院住院的同时办理电子转诊),不再办理转诊证明,继续执行起付线降低50%的优惠政策。

这也意味着,张女士以后再到省级医院进行复诊治疗,仅需通过电话等方式办理电子转诊,出院时即可在医院即时结报。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hollister frankfurt
louboutin sale
mcm handbags
borsa alviero martini
hogan donna
birkin bags
toms discount
mulberry handbags

timberland boots

ray bans che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