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海盐20名听障人士免费验配助听器

8月21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特邀杭州助听器验配专家,为全县有康复需求和符合条件的20名听力障碍人士免费验配助听器。近年来,海盐县已累计为235名听力障碍人士免费验配助听器。

为提高听力障碍人士参与社会生活的信心和能力,经前期调查摸底,8月21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特邀杭州助听器验配专家,为全县有康复需求和符合条件的20名听力障碍人士免费验配助听器。

当天,专家们为每名听力障碍人士进行听力测试、耳蜗取模、试戴助听器,并一对一地为他们及其家属详细讲解助听器的日常使用及保养常识,同时还发放爱耳护耳相关宣传资料。“有了听力后,他更愿意和别人交流沟通,变得活泼多了。”王叶斌是此次受益对象中年龄最小的,今年12岁,他爸爸说孩子上一年级时配了助听器,这次政府又免费验配新的,十分感激。

近年来,海盐深入推进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采取实物配送和购买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助听惠民工程,已累计为235名听力障碍人士免费验配助听器,同时为32名自行购买助听器的听力障碍人士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贴。此外,自2011年开展为听力障碍儿童安装人工耳蜗补助以来,已为6名听力障碍儿童安装人工耳蜗补助64万元,使听力障碍儿童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