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吉林市37名贫困听障儿童获赠助听器

近日,“爱要让你听见——贫困听障学龄儿童助听器救助项目”助听器发放仪式在吉林市残联举行。吉林市37名贫困家庭的听障孩子由此从无声世界步入有声世界。

“爱要让你听见——贫困听障学龄儿童助听器救助项目”助听器发放仪式近日在吉林市残联举行。吉林市37名贫困家庭的听障孩子由此从无声世界步入有声世界。

仪式上,受捐赠的孩子不论大小,眼睛里都闪动着期待的光芒,他们的家长则是满脸的感激之情。当助听器配戴完毕,工作人员又对受助听障儿童及家长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并对助听器进行了调试,使孩子们能够获得最佳的听力效果。

据了解,随着残疾人康复事业的迅速发展,政府和社会对贫困聋儿的救助力度不断加大,学龄前聋儿普遍得到基本康复救助。但目前吉林省还有一批听障孩子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在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他们单耳配戴或无助听器的占34%,严重影响学习。为了解决听障孩子的听力补偿问题,吉林省残联、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世界宣明会今年共同举办了“爱要让你听见——贫困听障学龄儿童助听器救助项目”。该项目向吉林市捐赠了73部助听器,总价值43万余元,并免费提供助听器验配和耳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