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徐汇区无障碍电影放映点揭牌

9月26日,“汇影·心听”徐汇区无障碍电影放映点揭牌仪式举行,今后,每逢双月的最后一个周四,这里将定点为本区7000多名盲人、听障人士放映无障碍电影,为他们的心灵世界点燃一盏灯。

在健全人追求3D、4D等高科技视觉影像冲击的当下,盲人、听障人士是否也能有一种方式分享电影里的故事?9月26日上午,由上海徐汇区残联主办、新衡山电影院承办的“汇影·心听”徐汇区无障碍电影放映点揭牌仪式在新衡山电影院举行,今后,每逢双月的最后一个周四,这里将定点为本区7000多名盲人、听障人士放映无障碍电影,为他们的心灵世界点燃一盏灯。

无障碍电影是指通过保留原版电影内容,添加手语画面、配备荧屏字幕、播音员志愿者增补剧情旁白讲解等形式,使视障和听障残疾人士能够与普通人一样享受电影艺术带来的乐趣,丰富文化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徐汇区盲协主席朱文清说,徐汇区是全市最早开展无障碍电影的区县之一,2009年起,区盲协依托徐汇区图书馆及徐家汇街道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无障碍电影观影和影评活动,至今,已累积了100余部可供残疾人观众欣赏的无障碍电影。

据悉,为方便视障、听障人士就近观影,徐汇区残联还计划明年在区南部寻找合作伙伴,增加一个南部放映点。此外,区残联还与上海心工坊社工师事务所合作,运用网络媒体上门为残疾人观众提供就近、就便的观影服务,并开展观、评、论、展等与无障碍电影相关文化活动。

徐汇区委副书记于秀芬出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祝永康、副区长王珏为放映点揭牌。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残联名誉副主席袁建村为上海心工坊社工师事务所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