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爱聆行动”在南京聋人学校启动

11月4日,一场以关爱听障儿身心健康核心主题的公益“爱聆行动”在南京市聋人学校启动。活动现场,知名主持人吴晓平与校方代表共同为“关爱听障儿童公益合作单位”揭牌,同时,校方与仁品耳鼻喉医院院方代表签订长期公益合作协议。

11月4日,一场以关爱听障儿身心健康核心主题的公益“爱聆行动”,在南京市聋人学校启动。活动现场,知名主持人吴晓平与校方代表共同为“关爱听障儿童公益合作单位”揭牌,同时,校方与仁品耳鼻喉医院院方代表签订长期公益合作协议,医院今后将定期在聋人学校为近400名听障学生,进行免费耳鼻喉健康检查及耳鼻喉科普讲座。

揭牌仪式后,该院知名专家汤四新主任进行了“如何保护耳部健康”的专题讲座;同时开展了“爱聆行动——走进南京市聋人学校”首场义诊活动为聋校学生进行耳鼻喉医疗检查、耳鼻喉健康咨询、心理咨询等多项公益活动。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由医疗机构与学校形成长期、深层次公益合作,是能够让医护人员倾听听障儿童心声,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提供医疗服务、医疗科普、心理咨询、助学救助等不同的帮助方法;同时,有利于将关爱听障儿童变成一个落到实处、可持续的公益活动。

知名主持人吴晓平表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关爱听障儿童”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只有给予听障儿童更多关爱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同时,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形式也可以是多样的,从学习、生活、健康,方方面面都可以。医疗服务、医疗科普是学校、听障儿童和家长最需要的,医院热心公益事业的态度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