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让听障人士也能“听懂”电视

历经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吉林市首档电视手语新闻节目将于11月12日18时7分,在吉林市电视台生活频道《大城小事》栏目正式开播。11月10日9时,在吉林市残联举行了该节目的发布会。

历经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吉林市首档电视手语新闻节目将于11月12日18时7分,在吉林市电视台生活频道《大城小事》栏目正式开播。11月10日9时,在吉林市残联举行了该节目的发布会。

据了解,目前,吉林市共有听力残疾人68000余人。他们只能通过手语与人进行沟通。据吉林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凌云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吉林市电视无障碍建设,使更多的听力、语言残疾人可以在电视上看新闻,并且能够看懂、读懂新闻,经吉林市残联、吉林市电视台精心筹备,吉林市首档手语新闻节目即将在吉林市电视台生活频道《大城小事》栏目正式开播。据了解,这档手语新闻节目开播后,每周二18时播出,时长30分钟。首播时间为11月12日18时7分。

发布会现场,吉林市残联、电视台领导以及听力残疾人观看了片花。只见电视新闻屏幕上,左下方多了一个“画中画”:手语主播李想,用她准确、优美的手语,将电视新闻内容传译给听障观众。

手语新闻的开播,使来自吉林特殊教育职业学校的教师李想和赵迪成了吉林市新闻手语主播第一人。

观赏完片花后,听力残疾人王化文用手语表示,平时看新闻只能看画面,这次通过老师的手语表达,他看明白新闻的全部意思了。

据该栏目执行制片人李胜楠介绍,此次开设手语新闻是为了让吉林市的听力残疾人观众和普通观众一样,同享电视新闻,让他们能够及时地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更多的社会资讯,营造“信息无障碍”的和谐社会氛围。同时也填补了吉林市电视节目无手语播报的空白。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escarpin louboutin
prada wallet
alviero martini prima classe
prix chaussures louboutin
hermes scarf
chaussures louboutin
timberland donna
toms store
fake ray bans
bauletto 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