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明年可免费享受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文,从明年1月1日起,凡参加宁波市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系统管理的常住人口,均可享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项目,其中包括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文,从明年1月1日起,凡参加宁波市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系统管理的常住人口(指宁波市户籍人口及办理居住证半年以上的非宁波市户籍人口),均可享受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项目。

根据规定,宁波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项目包括: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和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其中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包含可导致儿童严重生长发育障碍的泵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CAH)和半乳糖血症(GAL)等4种遗传代谢性疾病。

宁波市新增产前筛查免费项目包括:唐氏综合征、爱德华综合征、神经管畸形等3种疾病。

新生儿疾病筛查和产前筛查免费项目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宁波市有资质开展该项目的机构是市妇儿医院。为方便市民,市卫生局确定全市具有助产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为采集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项目血片标本的定点机构,具有围产保健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为采集产前筛查免费项目血清标本的定点机构。

参加围产保健系统管理并在本县(市)区医疗机构分娩的宁波市常住孕产妇,筛查项目费用直接减免;在市级医疗机构分娩的须个人先垫付筛查项目费用,分娩后1个月内凭户籍证明或居住证、身份证、保健册、收费凭证等,回户籍地(非户籍人口为居住地)的妇幼保健机构或指定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规定报销。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hogan rebel
hermes backpack
mcm mens wallet
mulberry sale bags
jordan 11
hogan originali
prada wallets
ray ban a goccia

karen millen outlet

louboutin 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