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我国超1亿人需听力服务 职业听力师不足千人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2006年)数据显示,我国有1.2亿人需要听力服务,各种原因导致的听力损失数量不断增加,而系统化接受听力学专业培训的职业听力师不足1000人,听力从业人员不足1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对其成员国听力残疾状况的评估数据显示,世界听力残疾者逾2.5亿人,相当于世界人口的4%以上,并且至少有三分之二来自发展中国家。听力障碍导致言语交流能力大幅下降,进而严重影响听障人士的工作和生活,他们需要的是更为专业的听力服务,从细节上改变他们的生活质量,关注他们的听力和心理健康。

在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2006年)数据显示,我国有1.2亿人需要听力服务,各种由于药物、噪声、疾病、遗传等不同原因导致的听力损失数量不断增加,而系统化接受听力学专业培训的职业听力师不足1000人,听力从业人员不足1万人。

面对如此庞大的听力障碍人群,国内能够提供专业听力学服务的人才却极度匮乏,听力学的教育模式和规模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听力服务水平亟待提高,中国听力学教育的新模式亟待开发。

知名听力学专家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耳鼻咽喉研究所刘博教授感叹道,中国10年内培养了100名专业听力学人才,面对医院人满为患的现状,人才的缺乏严重制约着中国听力学的发展。希望通过听力学教育培训基地,整合国内外教育资源,快速培养出一批拥有专业听力学知识和技术能力的人才,为中国听障人群提供专业细节化的听力服务,改善中国2780万听力残疾人口的生活质量。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ray ban 8301
borse prada prezzi
cheap ray bans
where to get toms
michael kors sunglasses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sale
vivienne westwood sale
michael kors bags
lenti progressive
scarpe prada